多喝咖啡可能造成男人小便失!根據美國最近的研究顯示,咖啡喝多的男人比喝少的人更常有失禁問題。研究員說,咖啡因可能會刺激膀胱,引發失禁或使情況加重;一天喝下2杯咖啡的男人,比起鮮少喝咖啡人,小便失禁的機率會高出2倍。


過去許多研究指出,咖啡因與女性失禁有其關聯性,但科學家對咖啡因與男性失禁的關係並不是非常了解,為了探討此關聯性,美國阿拉巴馬大學馬克蘭德(Alayne Markland)博士著手進行研究。

研究團隊使用2005-2008年間的4,000份男性健康統計資料,觀察受訪者的小便失禁情形及咖啡因量的攝取。在考量年紀及其它因素後,研究員發現,一天食用234克咖啡因的人患有中度或嚴重小便失禁的機率,比起咖啡因食用量最少的人高出72%;一天食用392克咖啡因的人,失禁機率則高出2倍。

馬克蘭德(Alayne Markland)博士說,飲水量與男性的中度或重度失禁沒有關聯性,因此科學家推斷,咖啡因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刺激到膀胱。馬克蘭德博士建議,有小便失禁狀況的人可以考慮改變他們的咖啡因食用量。

「男生食用的藥物如利尿劑,也可能影響他們對膀胱的控制。」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泌尿科的弗茲克(Bryan Voelzke)博士指出,「這個研究很有趣,但是它還不足以證明,咖啡因是造成小便失禁的原因。」

此研究成果發表在《泌尿學期刊》期刊。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劉運   2013/01/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因 咖啡 小便失禁
    全站熱搜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