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灣賣最夯的咖啡壺就是摩卡壺,七彩顏色超可愛,但很多人可能都是盲從購買,不知道摩卡壺最適合煮的就是利用綜合咖啡煮拿鐵,只要把第一層裝水,第二層將咖啡粉倒滿,接著放上火爐慢慢煮,只要3分鐘開水沸騰,就會如火山爆發冒出氣笛聲。

蒸氣壓力瞬間將咖啡中精華萃取抽出,利用高溫加熱的摩卡壺煮出來的拿鐵相當濃郁。

價格貴一點的手沖咖啡壺適合煮的是單一品種的咖啡豆,像藍山、曼特寧,喜歡咖啡原味的消費者就相當推薦。

要注意咖啡豆得磨的很細,填入咖啡粉後慢慢倒入熱水,陶瓷手沖杯,因不沾油,味道單純,能喝得到單一品種咖啡豆,不需要其他添加物。

傳統的虹吸壺任何咖啡都適合煮,但是煮起來需要真功夫,量杯抓出適當水量,放入玻璃瓶,小火煮開後就要放入。

水上升一半,咖啡粉不斷攪拌,要掌握關鍵時刻,真空狀態,自然吸取已煮好的咖啡,最後加上1顆奶油球,這種虹吸壺,水份、火侯、攪拌都是讓咖啡好喝的訣竅。

台灣人愛喝咖啡,年產值750億,別只追求流行,還是要知道咖啡壺特色,才能煮出最合自己口味的專屬特調。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4/11/10
 
arrow
arrow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