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法國旅遊勝地蔚藍海岸(Riviera)1家咖啡廳推行的「禮貌運動」,引起國際注意,因為店門口的告示寫著,咖啡價錢視顧客有無禮貌而定,雖然只是說說而已。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1名顧客來到法南港市尼斯(Nice)的這家咖啡廳用餐,並將門口的告示上傳至推特(Twitter),結果這個出於玩笑的規定在網路上引發了熱烈討論。

為反制埋怨服務生態度不佳的顧客,咖啡廳經理裴皮諾(Fabrice Pepino)揚言,他將打擊無理客人的痛處,也就是他們的口袋。

店門口的黑板寫著,如果客人告訴服務生「給我1杯咖啡」,就必須支付7歐元(新台幣286元);若說「請給我1杯咖啡」,須付4.25歐元 (新台幣173元);如果說「你好,請給我一杯咖啡」,則只要付1.4歐元(新台幣57元)。

裴皮諾說:「3年來,我們的熱情都貫注在工作上,試圖提供高品質的餐點及好酒…然而掀起熱烈討論的,卻是黑板上這幾個字。」

他補充說:「這甚至不是個原創的構想。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也很喜歡這個點子…但我決定要把這些字從黑板上擦掉。」

裴皮諾說,自己並沒有實際執行這項規定,這個標語比較像是溫和提醒,而非嚴厲警告。

裴皮諾表示:「這一開始是個玩笑,因為在午餐時間光顧的客人承受到很大壓力,有時在點咖啡時,對我們的態度相當無理。」

他說:「這是我們告訴客人『保持冷靜』的方式。」

他還說:「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常客,他們只會認為這是個玩笑,然後誇張地展現禮貌。」

裴皮諾說:「不過客人現在感到較輕鬆,因此比較會露出笑容,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詳全文: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2013/12/12

 

 

arrow
arrow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