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羊群

據說,咖啡是由阿比西尼亞高原的牧羊人卡洛迪(Kaldi)的羊所發現的。

有一次卡洛迪帶一群山羊到新牧地餵食,山羊卻興奮的像在跳舞,晚上睡不著覺。困擾的卡洛迪與附近的修道院僧長談論,經調查後得知山羊是吃了一種灌木的紅色果實,於是他們也喝此種果實煮後的汁液,晚上也睡不著。

他們決定讓晚上在做禮拜會打瞌睡的僧侶們試喝,效果非常好,精神百倍,之後,只要僧侶們有夜間活動都會喝此汁液來提振精神,這就是咖啡豆。

最早期阿拉伯人食用咖啡的方式是將整顆果實咀嚼,以吸取其汁液。其後他們將磨碎的咖啡豆與動物的脂肪混合,來當成長途旅行的體力補充劑。

由於可蘭經中嚴禁喝酒,使得阿拉伯人消費大量的咖啡,因而宗教其實也是促使咖啡在阿拉伯世界廣泛流行的一個很大的因素。


※以上資料由網路搜尋所編列※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答題:

一、你正在開車,突然一隻狗檔在你面前…. (提示:猜一種飲料)

….>答案:咖啡 ( 請用台語念… 嘎逼 (叭他意思)

.

二、然後..狗還是不理你,站在原地….(提示:猜一種飲料)

….>答案:曼世德咖啡 ( 請用台語念… 嘛系夠嘎逼 (還是再叭他意思)

.

三、最後你決定繞過狗,不跟他計較,但他還是檔到後面別人的車….(提示:猜一種飲料)

….>答案:伯朗咖啡 ( 請用台語念… 把郎嘎逼 (別人叭它意思)

.

..



冷嗎? 穿件外套吧~ 我第一次看到這則笑話,可是笑到流眼淚呢!

.

轉貼【咖啡伯講笑話】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的歷史學家似乎都同意,咖啡的誕生地為埃塞俄比亞的咖發(KAFFA),其語意是「力量」的意思。目前埃塞俄比亞那個稱“KAFFA”的地區,到現在都還栽種著野生的咖啡。

由埃塞俄比亞延伸出去,四周國家對咖啡的稱呼也非常多樣化,如Kahway、Gahwa、Qahwa、Kahve等等。這些單字具有「從植物中產生的葡萄酒」的意思,
又因依斯蘭基於宗教因素必須遠離酒精,他們便喝起了可以驅逐睡意的咖啡了。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豆原產於東非阿比西尼亞的常綠灌木,在植物分類學上是屬於木犀目、茜草科的咖啡樹屬(COFFEA Linn.)。

至於品種,咖啡樹分三種主要品種。

1.阿拉比卡種(arabica):
或稱阿拉伯咖啡樹(Coffea arabica Linn.)目前最主要栽種的樹種。咖啡因含量較低(約1.1~1.7%)。
阿拉比卡種是最重要,且品質最好的咖啡豆,源自衣索比亞,最被廣泛種植的咖啡。適生長在海拔2000~6000英尺的高山-海拔越高,品質越好。

2.羅布斯塔種(robusta):
或稱剛果咖啡樹(Coffee robusta Lind)源自剛果,能抵抗惡劣氣候,抗拒疾病侵害。種植時不需太多人工的照顧,可以任其在林地野外生長。咖啡因含量較高(約2~4%)。
雖然比阿拉比卡苦澀,品質比阿拉比卡遜色,但大部分非洲人都是喝羅布斯塔咖啡。因為產量大,所以用來製造即溶咖啡。

3.賴比瑞亞種(liberica):
賴比瑞亞咖啡樹(Coffea liberica Hiern),源自賴比瑞亞。
也適合於低地上種,且植體抗病能力強。香氣不佳,苦味較強,一般於配用次級品時被大量採用。

其上述3大品種又可細分為數十種品種。咖啡豆因此依品種、產地、品牌的不同,會有各自不同的特性。

.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afe-咖啡因不宜攝取過量


鑒於民眾飲用茶、咖啡或各類提神飲料之風氣日盛,衛生署對含咖啡因飲料之管理進行整體檢討後,已修正對咖啡因標示及含量上限之規定,將自明(97)年1月1日起實施

咖啡因廣泛存在於咖啡豆、茶葉、可可籽等60多種植物中,也可經由人工合成,做為飲料或藥品的添加物。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而使人體呈現興奮狀態,消除睡意。還會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慾,刺激心肌收縮,使心跳加速。當一天攝取的咖啡因超過500 mg(毫克)時,容易出現煩燥不安、焦慮、易怒、心悸、噁心感及尿液增加等咖啡因輕度中毒現象;若一天攝取超過10 g(公克),則可能引起全身抽搐、昏迷、嚴重腦水腫、低血鉀、或心律不整、心臟麻痺等嚴重症狀,但是每個人體質各異,對咖啡因的反應也不盡相同。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afe-咖啡因


為測量飲料中咖啡因的真實含量,美國化學家傑克﹒拉登森率領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展開專門研究,發明出一種即時測量咖啡因濃度的試劑。

據新華社紐約5月19日電,這一研究成果將刊登在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6月號《分析化學》上。

拉登森認為,隨著年齡增長,人們更願意喝低咖啡因或是無咖啡因的飲料。在街邊咖啡店喝咖啡時,雖然產品可能標有「低咖啡因」,但其真實的咖啡因濃度仍然難以確認,拉登森因此決定研發這種試劑。據研究報告稱,這種試劑檢測咖啡因濃度的效果不遜色於複雜儀器。

i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